救護車趕到了,兩名醫務人員跳下車,懷中抱著兩個男孩,衝進和平方舟的戰地醫馬爾地夫院。這兩名男孩在河水泛濫的河邊被髮現。他們當中一個7歲,另一個6歲。
  儘管兩名男孩沒有生命跡象顯示,但是急診外科醫生陳瑞豐和另一位醫生對他們進行了心肺複蘇咖啡機,希望奇跡能出現,但是一切都是徒勞。
  陳瑞豐在繼續進行心臟按摩的時候,另一位醫生用手電筒檢查了兩個男辦公室出租孩其中一位的瞳孔,說道:“讓他們走吧,太遲了。”
  陳瑞豐說:“我不想讓他們離開,但是有時候生命就是這樣脆弱,尤其是住商不動產在災區。”
  自颱風襲擊該地以來,當地學校就關門了,酷熱房屋二胎的天氣驅使男孩們去河裡洗涼水澡。
  每天,戰地醫院都要接納很多人。一些人是因建築倒塌而受傷或是被飛起的瓦礫打傷。其他人則是因為他們的房子被毀,只能睡在露天地里而生病了。
  這場肆虐了兩個小時的颱風看來導致了無窮無盡的悲劇,離我睡覺的帳篷20米遠,木製的十字架標示著因風暴而死的兩名當地人的墳墓。
  從我的帳篷到最近的海灘要走20分鐘。道路已經被清理地差不多,瓦礫碎片已經被摞在路的兩旁。我走路的時候,數了數,共有14個墳墓,每個墳墓上都插有一個十字架。
  因為沒有電力供應,所以我晚上睡得很早,早晨5點就起來看日出,沿海岸線慢跑。
  有時我起的太早,只能在黑暗中獨自漫步。但是地平線上即將日出的微光令我內心平靜,讓我感到安心。幾乎所有在路上遇到我的人都對我打招呼,或者對我示以微笑,揮揮手。
  路兩邊的土地曾經是農場,但是因為洪水,這裡已經變成了一片沼澤。來自幾個國家的紅十字會和救援隊在靠近損毀不太嚴重的建築的幾片乾燥地面上搭起帳篷。
  在海灘上,有一座道格拉斯·麥克阿瑟的紀念公園。這應該是這位美國將軍和其軍隊於1944年10月20日登陸菲律賓的地方。
  我坐在麥克阿瑟的雕像旁邊。他戴著太陽鏡,那姿勢好像他正從大海走向村莊。
  我看著陽光在紫色的天空中穿過雲朵,照亮水面和被毀的人行道。這就是看日出的美麗之處,無論生活變得有多黑暗,你知道事情只會變得更明亮。
  (來源:中國日報 記者 彭奕寧 翻譯:信蓮 編輯:許雅寧)  (原標題:【記者手記】在廢墟世界中尋找迷失的希望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c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