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歌中劇:《貞觀之治》 電視劇《貞觀之治》主題歌《理想國》 曲:王黎光 詞:潘源泉 唱:張學友 歌詞: 如果生命的主角並不是我 這一生也許匆匆走過,也不必想太多 如果,我沒有想過為誰而活 歲月只會消磨,夢總不會結果 但,我到底是我,堅守我的承諾 歷史沒有如果,只有看我將怎麼做 看這錦繡山河,給我已經很多 讓我全心全意把這土地 酒店經紀建成理想國 如果,逆耳的忠言是為了我  那怕你說的是我的錯,我也不要你沉默   如果,混亂跟紛爭會演成禍  除非不能解脫,我最愛是平和   因我到底是我,堅守我的承諾 歷史沒有如果,只有看我將怎麼做   看!這錦繡山河,給我已經很多 讓我全心全意把這土地建?賣房子迆z想國 從歷史中學每一課,到今天該如何 過去的事不能再從頭,如果未來卻不能錯 讓我全心全意把這土地建成理想國 來源: < span> href="http://big5.cnool.net/gate/big5/newforum.cnool.net/topic_show.jsp? id=2592654&oldpage=1&thesisid=182&flag=topic1"> 在中國歷史文 酒店經紀化上頭,開疆拓土,治理有方,武功威赫,震攝外敵,識人善用,治國有術,重視文化,人才濟濟的明智帝王,若以公事私德分離以論之,在早已有定評的歷史評價上,有漢武帝、唐太宗、清世祖三位帝王兼英雄之姿可以入選,除了清世祖因滿人初主中原,而花了不少時間在漢滿文化之學習、交流與管理上,故學養佳而稍微偏重於?西服磥漱峔鋮謍蚴堨艉W。 其餘漢唐二位名主,皆是以「天下社稷」為心,卻皆以武業立名:前者以漢初承戰國以來的大亂、與民休憩的黃老政策與累積的大量財富,其以善於識拔將帥,東征西伐,南攻北討,初步建立了中國的基本版圖,歷朝歷代皆受其長久而難言的隱惠,而成為多民族能共融於「文化中國」的地理背景,只有除了新疆、西藏與雲南後?房屋出租b部等邊隅地帶,尚未進入到中國文化地理的版圖,迄清朝善於與蒙古、西藏等邊疆民族打交道,清後期左宗棠再度地收復新疆,清末有鑑於西方列強鯨吞蠶食中國的野心,是故又開放國內人民自由地移居東北與邊疆,而使得中國文化地理的範域已然成型,始立基者正是漢武帝,雖然他窮兵黷武多年,晚年方有輪台真正後悔的詔書,,而對不起其隅內之人民,但是漢庭 燒烤於民有恩,他又一反故態,漢朝又再度地承襲綿延,以年鑑學派第二代掌旗者的思想:「長時段」之深遠的歷史影響力,仍然是功大於過-雖然,此過,委時並非小過也,幸好,沒有在同一時代中遇到孟子,否則恐怕也要被他痛批一番而下不了台。 聰明勇決、識量過人的唐太宗,演奏了一曲『貞觀之歌」: 一、「秦王破陣樂」,以鏡照面,可以正衣冠。 二、「文學館的魏徵社稷」 東森房屋,以人為鏡,可以規己納諫,便於正 己也。 三、從歷史中,學每一課,到今天似乎應該如何,可以知興替盛 衰,知歷史位命: ---------------------讓我(李世民)全心全意把這土地建成理想國。 大陸劇《貞觀之治》,演譯了唐太宗的過去,而不能再從頭的故事,歷史沒有如果,無法再度地返回玄武門之前,平薛舉、王世充、竇建德、劉黑闥等,以平天下之大功而夢想自居應有此結果 開幕活動:錦繡山河-因人而社稷治,故與太子建成、齊王元吉結黨營私相對抗,只有看我將怎麼做,卻也奪了父親李淵之皇位,而成為一歷史生命的男主角。如果,逆耳的忠言是為了我,那怕你說的是我的錯 ,我也不要你沉默-雖然鄉巴佬的魏徵,吃相實在超難看。如果,太子承乾與魏王泰再現混亂跟紛爭的奪位之舉,而再度地演變成人倫骨肉間的禍事,除非不能解脫,我最愛的是有長孫無忌輔佐方能平和柔弱之晉王李治-即使他 辦公室出租不類我。 ---------------------讓我全心全意把這一理想,建成一生命段的歷史敘 事。 ---------------------然而,是一歷史人物與歷史評價的唐太宗,依然是 關隴門第的李世民-那就是我。 ---------------------而我到底,是我,堅守我的承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c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